币圈,昨夜大崩盘!

2021/05/20

刺激….

1.大崩盘

昨晚上币圈被血洗了,先给大家看一张图,币圈所有虚拟币几乎都在暴跌。

带头大哥比特币从最高的 6 万美元,经过这段时间的暴跌,今天已经到了3.8 万美元。

马斯克带头的屎币更是一泻千里,直接跌去了 70% 的价格,狗币也是一样几乎被腰斩了。

还有前一段时间,我写过的一篇文章《2个月暴涨10倍的 CFX ,它是国产区块链之光吗?》介绍的 CFX。

宣称是中国人的区块链,现在价格已经从最高的 10 元人民币,跌倒了现在 2.5 元。

2.爆仓

像这样的节奏,在币圈并不是第一,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最夸张的一次比特币直接回调了 90%。

在这样级别的回调下,很多人的账号的都会被爆仓,昨天晚上我就看到很多人收到爆仓的短信。

这里稍微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爆仓。

现在币圈里面真正玩虚拟币的,很多人都是加了很大的杠杆,比如3倍的杠杆就意味着,涨的时候可以多赚3倍。

同样,当跌的时候也会配上3倍,在币圈3倍都是开玩笑的,有的人甚至可以开到100倍的杠杆出来炒币。

赚钱的时候很爽很刺激,但是跌下来的时候就更刺激了,当账户的资产不够抵押的时候,就会被强制卖掉持有的虚拟币平仓,我们成为爆仓。

爆仓之后,也就意味着账户资产被清零了。

3.傻X的共识也是共识!

我现在还记得李笑来的那句经典名言:傻X的共识也是共识!

虚拟币的价格就是依靠共识来支撑的,当所有人都认为虚拟币有它存在的价值时,本身就具有了共识的基础。

但是这个共识并不是那么牢靠的,比如某个大佬特别看好的时候,共识就大一点虚拟币就暴涨。

比如某个不利的消息放出来的时候,这种共识就会降低那么一点点,于是虚拟币就会爆仓。 就比如这次。

很多人说虚拟币暴跌的3个原因:

1、特斯拉宣布不再接受比特币购车,原因是因为比特币太费电!

2、美元有加息的迹象;

3、我国再次发文宣布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为整治虚拟货币定调。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明面上的诱因,疫情之后比特币已经持续高涨了大半年,风险本身已经积累很高。

于是遇到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就泄了。

4.博弈之地

写这篇文章想说什么呢?

早上看到比特币暴跌的消息,已经登上了知乎的热搜榜排名第一;我的很多微信群都在聊比特币。

可能大家也会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聊虚拟币了,甚至身边的很多人都在蠢蠢欲动,准备下海捞一把了。

这些都在说明,币圈的影响力再扩大,共识也在进一步的传播,但很多人并不明白其中的风险。

币圈远比股市更加凶猛,如果你在股市都在亏钱的话,强烈不建议过来凑热闹了。

不然,真的有可能,你还没怎么搞懂的时候,钱没了。

另外,大家都以为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交易,但其实根据调查,比特币财富集中在一小部分的交易地址中。

瑞士信贷关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报告中表示,全球97%的比特币被4%的比特币地址所持有。

4%的地址(人),持有97%的比特币;

96%的地址(人),仅持有3.5%的比特币;

42%的地址(人),仅持有万分之1的比特币。

那么谁是韭菜,不然而喻了…

声明:转载本公号原创文章,请于原文发布48小时后经授权转载,谢谢!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创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 END >

重磅推荐

朋友创建了一个专业推荐开源项目的公众号,计划每天会给大家推荐一个优质的开源项目,帮助大家提升技术。

对于首次关注的小伙伴,他们准备了一个开源大礼包,大家关注后回复:1024 ,即可获取超值资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