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暴涨10倍的 CFX ,它是国产区块链之光吗?

2021/05/07

这篇文章最先分享在我的知识星球。

1.被催出来的…

大家知道我喜欢研究挣钱,挣钱不但是生存的需要,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甚至我还创建了一个星球叫做《就聊挣钱》。

但是这篇文章完全是被读者给催出来的…

自从2019年开始,就有读者在我的公号留言:姚教授的领导的区块链项目 Conflux了解下。

那个时候就简单了解了一下也没有太在意,就这样放了下来。

高潮在今年的4月份,开始有网友不间断的在我的文章下留言提到 Conflux,并且我发现有的人还留言的几次。

不知道他们什么目的,但确实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调研了一番写下了这篇文章,最早4月份优先发布在我的星球。

2.国产公链之光 Conflux?

不了解不知道,了解完之后发现确实还挺牛的。

先简单说一下 Conflux 为什么这么火?

1、团队成员堪称豪华。

Conflux 创始人龙凡曾2次斩获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的金牌,并获得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是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家。

计算机科学家、华人唯一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首席技术官伍鸣获得中科院计算机博士学位,曾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

团队其他成员源于清华“姚班”及麻省理工、卡内基梅隆大学、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学府。团队成员在国际多个比赛中都获得过比较好的名词。

2、各路投资大佬纷纷用钱看好。

项目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Conflux 就得到了多家传统投资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的支持,并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融资。

这其中就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峰瑞资本、百度风投、IMO Ventures等知名机构,融资后估值超过四亿美元。

3、宣称是中国人区块链项目 Conflux。

Conflux 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在技术上可以和以太坊一较高下的公链,但是不是属于中国人的区块链还需要打一个问号?

可能是为了规避风险,Conflux 基金会注册于新加坡,在国内亦设有实体公司,名为北京清红微谷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3.大家这么兴奋呢?

那么 Conflux 究竟做了哪些事情,让大家这么兴奋呢?

第一,就是速度快,并发能力强。

根据官网公布的数据,Conflux 实测 TPS 超过 3000,而以太坊仅为20,是以太坊的150倍。

在币圈的技术圈内流传着这么一个共识,叫做:不可能三角,即很难同时做到既有很好的“去中心化”,又有良好的系统“安全性”,同时还能有很高的“交易处理性能”。

Conflux 在这三角之上做了一些算法优化,表现更优秀一些。

比特币的支付效率是最低的,以太坊在比特币之上做了升级,但支付效率仍然不是很理想,Conflux 目前可以支持每秒 3000 笔交易。

第二,涨幅喜人!

2021年以来,Conflux 发行币( CFX) 价格两个月跳涨了10倍,从不到人民币1元到最高时突破了10元钱,让很多炒币的人挣到了钱。

所以这些在 CFX 上挣到钱的朋友,自然成为 CFX 的忠实拥护者,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重要了。

第二,为了鼓励社区发展,掏出真金白银。

Conflux 计划共奖励超24亿 CFX 代币,资助对象包括能够使 Conflux 网络易于访问和组合的开发工具和基础架构、可在 Conflux 网络上推动用户采用率、流动性以及可组合性等的去中心化应用。

现在一枚 CFX 价值 6.5 元,大家可以换算一下确实不少。

4.炒币有风险

大概就这么一回事,我也在学习币圈的一些内容,重点在 Defi 上,虽然我们不一定要炒币,但是到了目前这个阶段,也是很有必要去认识一下币圈。

现在的比特币发展,早已经过了单纯的炒币阶段,币圈已经在真正的发展成了大的生态圈,正在以虚拟币作为基础构建一个大的金融系统。

比如以太坊作为 DeFi 最大的支付货币,给其赋予了很多金融上的地位,目前以太坊的价格已经到了1.8万人民币。

所以未来 CFX 价格能否持续向上,要看 CFX 生态的构建是否能打造成功,如果依赖 CFX 而构建的生态足够丰富的话, CFX 未来可期。

最后让我感慨一下吧!

币圈的交易所真的是太挣钱了,成就了很多人的财富自由;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爆仓、破产、毁掉人生…

交易所处于币圈的食物链顶端,其次就是毕竟强大的发币团队,普通人大部分都是被割韭菜的…

< END > 活动截至日期5月15日!

我的星球聚集了3200+喜欢聊挣钱的朋友,5月15号之后就恢复原价 288 元了,因此感兴趣的朋友尽量在5月15号之前加入。

如果大家之前没关注话,我强烈建议大家现在进来看看,之前一直是职场、自由职业。目前在创业,经历和思考完全不一样,我会持续记录我创业的所思所想。

为什么是5月15号呢,因为5月15号就是我注册公司的日期,星球3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款,扫描二维码可以看看介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