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了新冠疫苗第二针,长见识了...

2021/04/26

上次打完第一针疫苗,给大家写了一篇文章《今天,把新冠疫苗打了》,当时预计国内要大规模接种开始了。

1.暂时缺货

没想到只过了两天,就没有疫苗了。

这一等就是一个月,很多想打疫苗的社区居民都在排队等消息,我们这些第一批已经打了的人,也眼看着就快一个月了。

就在昨天,社区通知上次打了第一针的人,可以第二天下午1:30去打第二针,首针目前还是没有货。

在群里发了一个通知,疫苗数量有限,所以让大家先到先得。

第二天下着大雨并且还是周五,我在想很多人应该还在上班,1:30到这里排队的人应该不多吧。

像我这样不上班的人毕竟是少数,于是我准备下午1:20的时候到社区,这样提前10分钟到应该可以排在前面尽快结束。

2.草率了

当我进入社区后,才发现我太草率了…

整整排队排了第三层楼,一边往队伍后面走,一边深深的震惊中…,原来大家都不用上班呀。

在和大家排队的过程中得知,有的人早上10:00 吃完早餐就过来排队了,我太低估群众的力量了。

本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先回去,因为队伍中有小道消息说,今天一共只有200针的量,打完就没了。

不过很快就被上来的护士辟谣了,说她们就是根据上一次打第一针的人数准备的,多一个没有少一个也不会。

说好了先到先得呢?

3.速度还是蛮快的

很快就到了1:30,一共有四个窗口可以打疫苗,其实打疫苗的时间很短,基本上一分钟就搞定了。

主要的时间都花费在填表登记中,知情同意书还有社区信息啥的,打针的环节也有信息录入,疫苗瓶上的二维码和接种者一一对应。

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按照流程把疫苗吸入注射器的时候,需要先扫描疫苗上的二维码和人绑定上,结果小护士忘记了扫描直接扔垃圾箱了。

打针的时候才发现系统上少一个数据过不去,然后开始翻垃圾箱里面的空盒子,我看到小姑娘脸上绝望的表情…

一箱子的空瓶子都一模一样,从里面找到刚扔进去的那个,确实有点难度。

还好小姑娘的运气不错,大概扫了十几个后,终于找到没有录入信息的那个二维码,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后面就比较顺利了,我打完疫苗看了一下时间刚好是下午3:00,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就差不多打了几百人。

速度还是可以的,不过等我回到家的时候,又看了群里的消息,有种被套路了的感觉。

4.最后

我又去 Ourworldindata 上,看了一下世界上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发现图形是这样的。

印度:

英国:

印度就不说了,自己作死,搞了一个“大壶节”共有1.5亿印度人参加,并且国家生产疫苗的速度跟不上预期,立刻冲击到全球第一。

其实从英国的情况来看,疫苗是目前消灭新冠病毒的唯一方式。

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截至4月22日,大约63%的成年英国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21%的成年人完成了两剂接种。

在过去28天内感染新冠病毒、且在过去七天内病亡的患者为156人,环比下降26.1%,病亡率趋近于零。

英国一度是全世界疫情病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借助疫苗接种的迅速推进,明显降低了重症和病亡人数。

所以,我国的疫苗推进速度,还需要继续加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