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偷偷干了一件事,大家都不知道....

2021/04/08

其实百度的技术还是挺强的…

1.百度其实技术蛮强的

这两年百度的声誉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忽略百度的技术是蛮强的,在中国互联网中处于第一阵营。

业界常常流行一句话:腾讯的产品、阿里的运营、百度的技术,可见业内对百度技术的认可度。

并且百度一直喜欢对技术下重注,甚至在某些领域可以提前布局十几年,比如百度AI、百度的无人驾驶。

在过去几个季度,百度的研发投入其实连续超过了15%,这在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中妥妥的处于第一阵营。

百度在开源领域内也有很多重量级的产品,比如:ECharts、Tangram、UMeditor、ApolloAuto、Paddlepaddle等等。

当然前面只是铺垫,为了不显得文章比较单薄,想给大家介绍一下百度的技术背景,反正大家知道百度技术没大家想的那么烂就行。

(另外,这篇文章不是恰饭,正正经经的推荐好东西)

下面开始本篇文章的主角…

2.针对程序员的搜索

程序员行业内都有一句自黑的话,如果离开了搜索引擎,有99%的程序员都不知道如何写代码了。

我个人感觉这句话可能是真的,如果没有搜索引擎,起码对我来讲,开发效率将大大大的打折扣。

但是平时使用的搜索引擎真的是,一言难尽。使用百度吧,广告多的要死,关键还不精准;使用谷歌吧又不是很方便。

另外其它的搜索感觉又不是那么强大,有没有人会专门针对程序员的需求出一个搜索引擎呢?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百度干了这件事,目前还在内测版本。

地址,首页看起来还蛮简洁的,中间一个搜索框,再也没有其它内容了。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这个搜索引擎到底好不好,还是得试试。

3.拉出来溜溜

我试着在搜索框中输入 Java ,看一下搜索出来的结果,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把顶部单独拿出来看:

有三个筛选项,可以根据不同的技术社区,不同的编程语言,不同的操作系统对搜索结果进行筛选。

右侧是一个 Java 的介绍,再往下的话就是 Github 上开源的 Java 项目推荐;搜索结果就是从博客园、CSDN、掘金抓取的内容。

可以看出来这个搜索引擎的原理还是比较简单的,就是搜索的时候限定了一些范围,只在技术相关的网站内去检索内容。

这样可以让搜索的结果更精准,但其实也会漏掉一些,比如知乎、简书、个人技术博客等,几乎没有抓取内容。

最大的优点是:完全没有任何广告!

4.最后

总体来讲,目前的功能还比较简单,仅仅只是内容做了聚合检索,但毕竟还处于内测阶段。

如果大家日常只想搜索特定技术内容,其实可以去试试这个搜索引擎的,至少比直接使用百度要好一点。

最后,在给大家推荐另外一个网站:程序员一站式导航网站

在这个网站的开始,对搜索引擎做了聚合,可以一键切换这个不同搜索引擎去使用。

同时这个网站,还有很多其它劲爆的功能。可以这样说,程序员工作、娱乐的内容,在这个网站基本上一站搞定。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探索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