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亿,五年牢!

2021/03/22

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微博一亿转发量事件,终于有结果了。

1.一亿转发量

事情大概经过是这样的:

有一个明星叫做:蔡徐坤,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我还真不了解他,作为一个明星肯定要在微博上发些东西。

有一天呢,他在微博上转发了自己的一个视频,就是下面这个截图:

有网友发现这条微博的转发量,竟然高达100万+,也就是说有一亿个人都转发了蔡徐坤的这条微博。

关键那个时候,微博的用户总共才4个多亿,也就意味着有四分之一的微博用户都转发了这条微博…图片

这也太假了吧…

被网友捅了出来之后,迅速被大量吃瓜群众围观,于是引起了央视的关注,开始调查背后的刷单行为。

2.判刑5年

后来查出来在微博上刷数据的App叫做星缘,非常巧合的是开发这个APP公司的老板也姓蔡…

被警察端了之后才发现,刷量的团队其实也就是个小公司,一共才4个人,老板是个95后才23岁。

大概看了下他的经历,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蔡坤苗,福建省泉州市,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学没有上完,就自己出来混了,2018年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开发了这个星援APP。

开始刷单接活,可能觉得利润还可以,于是招了4名员工一起干。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人均是一名女歌星的粉丝,通过粉丝群相识。

这个软件很厉害,星援APP中19万个微博大号控制了3000万微博小号,短短一年的时间就挣了600多万,还买了1套房2个商铺。

本来像他这种小型的刷单公司也不少,但运气比太背了,竟然有人用他的APP给明星刷了一个亿的转发,结果…

如今宣判,由于构成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没收违法获利所得。

3.最后

我一直在网上查,是谁帮蔡徐坤刷了1亿元转发的数据,帮蔡徐坤刷数据的人有没有判刑?

结果好像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刷数据的人,应该没有被判刑事责任。

在判决书中有这样一段话:

‘星援’‘应援宝’一共有微博中的明星群管理员×××余个。

推测可能是有很多的人,利用这个APP给自己的明星刷量,最后数据叠加到了1亿转发量这样夸张的数据。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作为我们也是一样,不要在危险的边缘疯狂的试探,总有一天可能就会把自己试探进去了。

走正道,慢慢走才能走得更远!

题外话: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微博是互联网的垃圾场,到处充满了戾气。所以经常有人说,正常人谁还上微博呀。

并且微博的产品做得真的垃圾,不管是APP还是网页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功能,毫无一点设计可言。

并且为了追求APP日活,还出了很多恶心人的功能,所以每次登录微博的时候,心中都会飘过一个单词 fuck…

虽然我很不喜欢微博,但是微博仍然活得还挺好的,并且一直还没有倒台,很多热点新闻也是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爆发…

之前看一位大佬的观点,意思是微博已经形成了一个平台,平台有着自己的生态,有了生态就会有自己的生命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