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我是大写的服!!

2021/03/20

1.操碎了心

为了找到一款合适的画图软件,真的是让我操碎了心。

之前写技术课程或做PPT时,需要制作一些流程图或者技术架构图,有的场景还需要把架构图做得精美一些。

于是尝试很多很多工具,比如 Visio、Draw.io、ProcessOn等等,各有各有的局限性,总是感觉少点什么。

直到我无意中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个高大上的架构图,于是很快的问了博主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博主也很热情回复到:用的是亿图信息图软件。

根据博主的反馈我下载试用了几天,从此制作各种架构图或者业务流程图的时候,亿图成了我的御用工具。

后来发现业内很多大佬也在用这个工具,网上的一个用亿图图示做成的动图,很有代表性发给大家瞅瞅。

那么,为什么大家都爱使用这类工具呢?

2.新型软件是一种趋势

其实我觉得亿图只是一种代表,像这种新型的软件是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新型软件代表已经走了出来。

比如制图领域内有亿图;新型文档软件有石墨、腾讯文档;在线原型设计软件墨刀;视频剪辑领域的万兴喵影等等。

这类新型软件有什么优势呢?

第一、更加简单和人性化的操作,基本上让大家不用费太大劲,就可以做出比较满意或者高大上的作品。

第二、大部分都可以直接在线操作,不需要下载几百兆的安装包,你的作品操作完也可以直接在线保存、分享。

第三、有通用的模板中心,你要做的图大概率别人也做过,直接参考或者使用同行的优秀作品,大大降低了作图的时间。

现在上面有的平台,还做成了模板市场,你可以去使用别人的模板,也可以让别人用你的模板,甚至可以利用模板交易获利。

这些特点让新型软件对传统软件就是一种降维打击,再配合上互联网的用户体系、裂变机制等玩法,传统软件确实没得打。

所以我持续的看好在线软件这个赛道,我国在这个领域的头部公司,都还处于一个发展爆发期的阶段。

3.行业并购不断

2018年,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效率工具“幕布”;万兴科技1.275亿元战略控股亿图软件。

2020年2月,石墨文档完成 B+ 轮数千万美元融资;2020年6月,万兴科技战略投资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平台墨刀。

一个领域内的投资、并购发生得越频繁,也说明了这个领域即将进入爆发期。

在我们都在关注互联网企业高歌猛进的时候,其实新型软件公司的发展也非常快,并且两者之间的差距也变得越来越小。

比如新型软件同样在线化操作,同样拥有海量的用户,同样人性化的产品体验,头部公司薪资待遇也和大厂看齐等。

但也有一点是一样的。

就像互联网行业一样,头部企业所获得的曝光、资源是最多的,在众多的新型软件企业中,龙头企业的发展也是最迅猛的。

4.发展前景

在新型软件领域,头部公司有石墨文档、万兴科技、印象笔记等公司,各个公司都有自己王牌产品。

这里面我最感兴趣的是万兴科技,不但他们家的知名产品矩阵最多,而且万兴科技也是这里面唯一一个上市公司。

万兴这两年持续押注新型软件领域,并购了几个大的新型软件公司,比如亿图、墨刀,比较有趣的是我发现他们还投资了CSDN。

根据一个业内的朋友介绍,万兴的福利待遇都很不错,还给核心技术与业务人员股权激励,这个蛮吸引人的。

去年的时候,万兴就招聘了很多人,公司一下子从700人变成了1200多人。因为业务发展极快,今年还要招聘 200 多个高端岗位。

这两年找工作都不容易,万兴这家公司不管是从行业背景,还是发展潜力来看都很不错,有换工作的同学,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工作地点主要是深圳、长沙,岗位主要是产品、研发、营销和职能等,有好几个岗位薪资范围都上了百万。

有一个大福利需要说明一下,跟他们同事了解一下,长沙的工作岗位是按照深圳的薪资给的,等于可以拿着一线的薪资在二线城市工作。

而长沙的房价大家都懂的,简直是省会城市的良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