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墙推荐!国产Java代码补全神器,aiXcoder 2.0实测

2020/07/20

国人的「代码补全工具」aiXcoder近期推出了「本地2.0新版」,笔者感觉试用一番…

发现新的2.0版一改之前1.0版对电脑性能的要求,在笔记本上运行也能保持稳、准、狠!而且本地运行,完全确保代码隐私!不禁令人感叹,国产神器,反复磨砺,终成正果!

IntelliJ市场下载,本地运行,确保代码安全

在 IntelliJ 插件市场上,直接搜索「aiXcoder」,即可安装。各位Java小伙伴们,都可以来试试。

安装插件以后,它会自动下载服务端。笔者发现,服务端的大小比之前的版本小了很多,下载很快完成。安装后,插件的启动也变快了很多!

两行提示,稳!准!狠!

刚一使用aiXcoder 2.0会发现,它给出的提示备选条数少了,默认情况下,只推荐两行!对比其他同类插件动辄给出满屏的备选项,足见aiXcoder开发者对其「提示准确率」的自信!

两行推荐,一短一长!第一个是短推荐,给出开发者最可能需要的短结果,第二个是长推荐,很多时候能预测出一整句程序!一短一长,相得益彰。

笔者试着写了一个 Java 函数,没想到长预测基本上能把整个函数补全!一整段代码,笔者只键入了几个首字母,其他都靠aiXcoder自动补全,爽!

从体验上来看,aiXcoder 2.0预测得还是非常准的,并且与之前用过的TabNine相比,它的提示频率高了很多很多,基本每一次键入都有对应的补全推荐。

性能提升,笔记本上跑AI引擎!

据aiXcoder开发者提供的信息,他们对后端的深度学习引擎进行了大幅修改,大幅提升了反应速度,并降低了对电脑的性能要求。在笔者的 MacBook Pro 笔记上,基本感觉不到延迟,它和 IDE 推荐的 API 基本是同时出现的。

为了能够平衡「补全能力」和「计算性能」之间的关系,aiXcoder2.0提供了一个新的可配置选项。下图中间那个滚动条,向左拖动,越靠近「Faster」,表示会尽快返回预测结果;向右滑动,越靠近「Longer」,表示插件将反馈给你更长的结果,当然也需要更多的计算时间。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电脑的情况,自己选择。

当然,毕竟各位小伙伴的电脑性能不一样,能不能跑起一个深度学习的引擎,各位可以自己试试哦~~

用中文关键词,随时搜Github代码!

一直以来,怎么搜索Github上的代码,始终是各位小伙伴们面临的问题。与 aiXcoder2.0 一起推出的新版「代码搜索引擎」,提供了多种搜索Github代码的办法:用关键词搜,用API搜,用代码搜…各种办法,香啊~~

写着写着代码,直接选中代码块,右键用 aiXcoder「搜索相似代码」。例如我正写着一段编辑距离计算函数,右键搜索直接就找到了大神实现的一些函数。

这个代码搜索引擎,还可以通过网页访问!地址在下面,各位朋友也都可以试试:

codesearch.aixcoder.com

我接着手头正在写的编辑距离函数代码,在自然语言搜代码中输入中文「如何计算编辑距离」,然后神奇地找到了一票实现。貌似,我可以直接修改修改就用了?

体验一番下来,笔者不禁感叹,aiXcoder的确脱胎换骨了!目前,在IntelliJ市场上,aiXcoder已经有11万下载了,据说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在使用aiXcoder…作为一款国产代码搜索神器,咱们应该多多支持!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2.0本地版目前只推出了 Java版,据说近期 Python 或 JavaScript也会上线,届时笔者再跟大家分享。从 Java 的效果来看,其他语言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