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超46万!美国州长竟然抢起高龄程序员了,什么情况?

2020/04/09

写文章之前看了一眼美国的疫情数据,确诊超过了46万,死亡人数超过1.6万,每日新增高达3万,美国政府在到处筹集口罩和呼吸机资源。

在抢口罩和呼吸机的同时,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却在电视台上,公开招聘大龄程序员,要求是:50年程序员经验,掌握COBOL编程语言,时薪 55 美元至 85 美元!

然后立刻就有网友回复,我等这个消息等了一辈子,这难道是高龄程序员的第二春?

很快就发自己想多了,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在美国成为新冠肺炎确诊数据最多的国家后,政府除过打嘴炮转移注意力之外,也慢慢干了一些事情,各州宣布“禁足”!

这样的背景下美国的失业数据连续飙升,4月9日报道,全美有约660万人首次登记申请失业救助,相比于两周之前翻了一倍。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来,已有至少1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相信后面数据还会继续飙升!

美国人民存储率很低,但美国毕竟是一个发达国家,各项国家福利保障比较完善,这些失业人都纷纷去领取失业保险金。

新泽西州的失业保险系统是用 COBOL 语言开发,哪里受到了这么多人同时在线申领保险,没几天就被冲击垮了。

但懂 COBOL 语言的程序员却不好找,没有办法积累了太多的失业金无法发放,于是州长开始在电视台上公开招聘。

州长Murphy表示,招募启事发布以后,已经有许多人表示自愿提供帮助,他表示:“现在有人称我为‘COBOL King’,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夸奖,但我们确实吸引了不少志愿者。”

大家别小看这个上古编程语言,它曾经还有过一段光辉的历史。

COBOL 全称为(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是数据处理领域最为广泛的程序设计语言。它由伟大的 Grace Hopper 的工作启发的早期编程语言。

现在估计没几个人知道:COBOL 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语言,第一个广泛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看到这是不是惊了,原来 COBOL 还有这么多金光闪闪的名头呢!

COBOL 应用的领域还特别重要:金融,政府,航空公司。所有的银行,保险公司,金融机构都在大量使用 COBOL 写的程序。

2016年,政府问责局(GAO)报告称,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和社会保障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等部门仍在使用COBOL。

据一家咨询公司 COBOL Cowboys称,COBOL Cowboys至今仍在使用2000亿行COBOL代码,《财富》500强企业中90%的公司仍在使用COBOL代码。

而且,如果您通过ATM提取现金,那么可以肯定COBOL正在幕后运行。因为全球95%ATM交易的语言是用 COBOL 写的。

那什么到了今天为什么不把它换掉呢?

第一、COBOL 语言编程的程序很稳定,并且语言年代久远没有病毒,在金融、政府领域有什么比稳定、安全更重要呢? 第二、这些系统全部重构,必定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并且还不一定完全成功。 第三、估计真正没有多少人,懂这些古老系统的需求了。

虽然 COBOL 曾经非常辉煌,但是时间的流逝,COBOL 的简单易用也是相对的,有了 C 和 Java 语言之后, COBOL 慢慢的开始落寞。

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许多大学不再将COBOL纳入计算机科学课程。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美国多个行业专家建议更换基于COBOL的系统,否则系统维护将变得越来越难。

因此,至今精通 COBOL 语言的程序员,年纪大都在50岁以上,甚至他们的字典里没有退休,因为懂 COBOL 语言的程序员越来越少了。

他们往往都 60、70岁还在工作岗位上。

传说有一位70多岁的COBOL程序员,都已经用上了吸氧器,每天早上仍要搭乘政府派来的警车,前往办公室工作。

在知乎上看到的冷笑话:一个 Cobol 程序员在解决千年虫问题上挣了大笔的钱,以至于他有足够的资金在他死后将自己的身体冰封起来。未来的某一天,他意外的被复活了。

当问起为什么自己会被解冻,他被人告知:

“现在是 9999 年 – 而你懂 Cobol 语言”

参考文章:New Jersey Urgently Needs COBOL Programmers (Yes, You Read That Correctly)【抢完口罩呼吸机,美国的州长们开始抢退休程序员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