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也在挑战国人的智商!

2020/03/04

故事总是一个接着一个到来…

上周写完《鲁大师已经彻底沦为一款垃圾流氓软件!》这篇文章之后,鲁大师的市场工作人员就找到了我,希望把这篇文章删除掉。

经过一番沟通我先把这篇文章从公号中删除了,需要声明一下我删文并不代表我的文章有任何问题,博客中这篇文章仍然还在。

删除是因为鲁大师的公司人员回复,这些捆绑安装是他们的合作厂商做的,为了赚取他们的广告费用,他们现在也在处理这件事情,在处理的这个阶段我先把公号的文章删除了。

官方是否一直都不知道第三方的这种行为很难讲,可能大家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不过大家从官网下载鲁大师确实会避免一些问题。

以上只是说明,不是本文的重点。

1.输入法的战争

很多故事都是一个接一个来的,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在上篇文章《我只能说,都 TM 太骚了!》中有一个操作就是把所有非微软服务都禁止了。

过了几天后,我电脑安装的百度输入法总是提示,需要什么什么服务权限,我没有同意,后面又弹了几次,我就直接删除了,准备重新换一个输入法。

当然想到了大名鼎鼎的搜狗输入法,因为上次安装的软件是第三方带来了,所以这次我很小心的专门去搜狗输入法的官网,下载了搜狗输入法的安装包。

又是小心翼翼的安装到最后一步的时候,果然又发现了流氓老套路。如果一不留神可能就又多安装了 3 个玩具。

2.弹窗广告神出鬼没

小心翼翼的将上面的四个小勾都取消掉,刚刚安装完成就收到了搜狗输入法的大礼,一个颜色非常饱满充满了标题党的广告弹在了我的面前。

再次小心翼翼的将这个 X 掉,过了十几分钟换了一种风格又给我弹了一个,我估摸着是不是想试试我对什么样味道弹窗广告感兴趣,反正就是这个不喜欢那就来下一个。

果不其然,过了半天后又换了一个风格出现在我的面前,安装搜狗输入法的半天时间内,给我换了3种不同风格的弹窗广告,真是有耐心有个性。

3.如何设置取消这个广告

官网下载的软件还是有点优势,这些广告都可以去掉,只是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和精力罢了,在网上学习了一下找到了关闭的方式。

1、第一步需要点击搜狗输入法最右侧的工具箱按钮。

2、在弹出来的界面中选择:属性设置。(在弹出来的界面中,我才发现一个简单的输入法,竟然可以塞进去这么多的功能)

3、继续点击选项:外观,取消掉:“开启皮肤推荐

4、继续点击选项:词库,取消掉:“启用细胞词库”和“开启新词提示”的功能

5、然后鼠标右击搜狗输入法图标,在出现的选项中将鼠标放在“关于搜狗”上面,在出现的子菜单中点击“皮肤推荐”选项,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不再提示,即关闭它。

6、继续将鼠标放在 “关于搜狗”上面,在出现的子菜单中点击 “新闻资讯” 选项,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不再弹出” ,然后再关闭它。

到此经历种种困难,终于将搜狗输入法的广告给关闭了。

网上还有一些教程说,直接去安装目录下删除SGNews.exe文件,这样也可以到达去广告的效果,我没有去尝试,上面几步设置完已经很烦躁了。

4.最后

很早之前,在一次聚会上和搜狗输入法之父交流过一次,文章《见到了故事中的人,搜狗输入法之父:马占凯》中有介绍,搜狗输入法开始很具有先进性,也是大家的首选。

后来搜狗对“搜狗输入法”商业变现的诉求越来越大,一个简单的输入法被迫塞进很多其他功能,这也是“搜狗输入法”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根本原因。

“搜狗输入法”是中国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输入法,市场占据七成的份额,几亿的中国网民都在使用,竟然也是这个样子,已经无力吐槽

这些天写的文章,遇到的这些都是头部互联网公司,每安装一个软件的时候都需要大家小心翼翼,那么中小企业为了活命竞争,只能用更粗暴的手段。

还是和上篇的观点一致,这是中国软件行业缺乏监管的原因,希望尽快出台一些法律法规,可以让大家安装软件的时候尽量放心那么一点点。

PS:再给大家加一个小彩蛋,用了2天无广告的搜狗输入法之后,我又把它卸载了,重新又换回了百度输入法,相比起来百度输入法反而太良心了。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