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2019/12/04

孙宇晨好像突然就横空出世跑了出来,然后各种刷新人们的三观。

不断的博眼球之后,终于成为一代恶俗网红,成功的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个孙宇晨。

1、巴菲特的午餐

大家对他的第一次印象是在拍下了巴菲特的午餐。

他以创纪录的460万美元,获得了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

当然了这个也不稀奇,这些年在世界上中国人的表现都是人傻钱多,巴菲特的午餐已经被中国人拍下了 N 多次。

但无疑孙宇晨是最特殊的一个。

接下来的动作就很骚了。

因为仅仅拍下巴菲特的午餐太普通了,太不能够满足他想成为网红的野心。

7月23日,在距离巴菲特午餐原定时间不到三天的时候,今年的午餐取消了!

孙宇晨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

孙宇晨以破纪录的456.7888万美元价格拍下巴菲特的午餐,然后再放了巴菲特的鸽子,这个动作确实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孙宇晨的表演

其实在拍下巴菲特午餐之前他就已经开始了一些小动作。

孙宇晨的第一个“大项目”就是ofo小黄车退押金,这个热点挑选得真好, ofo可是亿级别的用户。

2018年底,ofo 押金危机已经接近无解,排队人数达到8位数。

孙宇晨就像盖世英雄一样,踩着七彩祥云到来了。

12月19日下午,孙宇晨在微博上出手了,表示要帮朋友戴威给1万个ofo用户退押金:“杯水车薪,纯个人帮忙。”

随后,他在关怀民生之路上越走越远。

今年2月,热心人士赵宇在楼上听见楼下有人吵架,看到有一个男人在欺负女孩,于是就和那个男人干了一架,后经法医鉴定,把对方打得腹部横结肠破裂,随后对赵宇刑事拘留。

孙宇晨大手一挥,要出资一千万对其进行补偿。

可能是这两次在微博不温不火,所以接下来就到了文章的开头,孙宇晨人生最高光时刻,拍下巴菲特的午餐,然后再放巴菲特的鸽子。

网上还传出孙宇晨的聊天记录,不吃饭会比吃饭更有利,为什么还要去吃饭。

这个套路果然算得精准,孙宇晨因这在微博热点上挂了几天。

然而在成名作”晃点巴菲特午餐“之后,孙宇晨的后续各种骚操作才是真正迷了众人的眼。

3、维权和互怼齐上阵

帮小鹏汽车的车主维权

7月10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0款G3车型。由于新款车型的续航高于老款,但价格又比老款低,有些消费者认为受到了欺诈。

随后的13日,北京广州等地的小鹏汽车城市服务中心外,有大批车主拉横幅,横幅上写“小鹏汽车欺诈消费者,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字样。

随后孙宇晨喊话,小鹏汽车大家随便告,我先出1000万保证金。

紧接着又和搜索王小川在微博上开始撕X。

孙宇晨自曝被王小川怒怼为“骗子”,但这句话随即变成了“刻骨铭心”的“鞭策”。

后续王小川发布了一条关于如何定义“成功和骗子”的微博,疑似做出回应。

孙宇晨随即再度更帖,向王小川发起一场“三年之约” ,王小川再无回应。

2019年必定是一个不太平的年份,很多曾经在网上非常非常火热的人物,在这一年都纷纷翻了车,这给孙宇晨又制造了绝佳的机会。

4、罗永浩成为老赖

2019年11月4号,罗永浩在自己的公众号中写下《一个“老赖”CEO的自白》,讲述了自己成为“老赖”CEO 的经过,文章中一如既往的充满了情怀和感动。

罗永浩指出,按照现代公司法的基本原则,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困难、资不抵债时,申请破产清算,然后重新创业会轻松很多,事实上多数连环创业者都是这么做的,但他不想这样做,否则会让很多债权方、投资者彻底失去希望。

这篇文章流传非常广泛,很多网友纷纷留言支持老罗,这其中孙宇晨当然不会缺席。

5、王思聪被限制消费

罗永浩事件过后仅仅 3 天,王思聪被曝出限制消费。

11月9日,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有着国民老公、娱乐圈纪委之称的王思聪,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不得乘坐飞机、软卧、高铁。

不知道坐私人飞机的王思聪会受多大影响。

王思聪此次被限制高消费,是因为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熊猫互娱”)被旗下男主播曹悦起诉索赔。曹悦被熊猫互娱挖角后,遭原公司索赔。

曹悦认为,根据协议,应当由熊猫互娱代赔,但熊猫互娱未出钱。因此,曹悦将熊猫互娱告上法庭。

最终法院判定赔偿369.99万元,王思聪作为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

当然我们一直都想不通,作为前首富的王健林为什么没有拉儿子一把,但我们也都知道王公子肯定不差这369.99万元。

但孙宇晨觉得王公子可能差这点钱,于是又贴心的站了出来。

6、网易裁员事件消费

2019年真是多事之秋,很快就来到了特别热门的网易暴力裁员事件。

2019年11月24号,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着一篇网名为“你的游戏我的心”的网易前员工控诉网易游戏采用各种手段逼迫他离职的文章,这篇文章写得很出彩并且事实惊人。

一个人们印象中高大上的互联网公司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于是网上的舆论彻底被引爆了,各界人士纷纷为此员工声讨。

这次比较奇怪的是,孙宇晨竟然迟到了,于是冯大辉在微博上@孙宇晨,孙宇晨立刻反应了过来,表示愿意付看病的所有费用。

当然经过这两天的发展,我们突然觉得网易公司还不错,至少真正的帮当事人解决了问题。

H 公司才是最让人寒心的,所作所为让人”触目惊心”!

当然这不是本文需要探讨的重点,接下来继续说孙宇晨。

7、谁还有梦想?二维码给我!

只要你有梦想,就给你打 5 万元,这不是电视剧,是真真切切发生的。

当孙宇晨回复网易员工的微博刚刚发出来,就来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大V、机构号,一个个喊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要求孙宇晨打钱。

有男的想要试试美妆,孙宇晨打钱。

有人感觉碌碌无为,孙宇晨打钱。

有的想看心理医生,打钱。

有的在创业,打钱。

而是乎,有网友电脑坏了,打钱;心情不好,打钱;“贫穷”艺术家,打钱;学习电子乐本,打钱;没有 P 站会员,打钱; 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喊:爸爸打钱!

只要有梦想,孙宇晨纷纷给打款 5 万。

最后,孙宇晨在微博上甚至喊出了:“谁还有梦想?”,真是豪情万丈!

一时间微博上彻底沸腾了,全部都是@孙宇晨,纷纷诉说着自己的梦想。

打了 N 多个 5 万之后,孙宇晨甚至总结出来了经验:

“其实以后做慈善的大趋势,说不定就是给每个人直接打钱。区块链,比特币,电子支付已经让金融转账的成本大幅降低至零,甚至不需要慈善机构当中间商。杨安泽推行的UBI已经被很多总统候选人采纳,以后社会贫困问题,通过直接给每个需要的成年人打钱,是个好办法”

8、大慈善家”孙宇晨”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撒币。

孙宇晨撒币看似无厘头,实际上原理很简单。

从孙宇晨撒币的对象我们可以发现,被孙宇晨“垂青”转了账的网友有几十人,其中很多是微博的大V,而且这些博主中,一小半都是币圈人士。

这些大V博主的粉丝量基本都是10万+起,所有粉丝数加起来也都可以破亿了。

然而孙宇晨打钱的金额最高不过五万元,最低甚至只有几百块,加起来也只有一百万多。

孙宇晨用上百万的“圆梦基金”,营造了一场洗白大戏,几乎扭转了他之前完全负面的风评,成了为人圆梦的“在线发钱大慈善家”。

澎湃网上有一张图可以清楚的看到孙宇晨 11 月份在微博上的流量变化。从中足以看出在发钱的那两天孙宇晨在全网的流量屌屌到了高峰。

当大多数人都在笑孙宇晨傻X的时候,他已经再次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巨大的曝光流量,甚至有点改观的口碑,更甚之有人称他为“营销天才”。

9、孙宇晨的经历

说起孙宇晨的经历,可谓精彩纷呈,我们先看看安在他身上的这些标签:

  • “北大才子”、“波场TRON创始人”、”陪我APP创始人兼CEO”;

  • “2011年亚洲周刊封面人物”、”2014年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2015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

  • “湖畔大学首批学员中唯一90后学员”、”2018年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中位列第29名”等等。

这里面任何一个标签放到我们普通人的身上都可以称之为“成功”,但是孙宇晨对这些却仍然很不满足,当然这些都和他的性格相关。

他生于1990年,出生地是青海西宁,成长于广东惠州,高中时本沉迷文学,成绩稳居全班倒数前十,后在高三奋勇直追,并凭借第九届新概念作文获奖契机,获得北大降分录取机会,得以进入北大。

在北大读书期间,他立志成为一个学者,针砭时弊,一度成为“校园意见领袖”。大一结束,孙宇晨从文学系转到历史系,他解释为希望增强自己的学术观。

2011年7月,他和当时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就读的蒋方舟一同登上《亚洲周刊》封面。

毕业后赴美宾夕法尼亚大学求学,在美国留学期间,经济比较窘迫的时候,孙宇晨就开始折腾投资。

大学期间,他通过投资特斯拉、比特币、唯品会赚了3000多万,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人生轨迹。

10、孙宇晨的钱从哪里来?

2013年,孙宇晨以 Ripple Labs 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的身份回国创业,帮助 Ripple 成功完成 IDG/Accel A轮3000万美金融资;

2014年,孙宇晨旗下锐波集团购买了同道大叔开发的陪我APP,次年就获得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中信中利领投,IDG、清控科创、中科资本、时尚集团跟投;

2017年,孙宇晨创办区块链公链项目——波场。当年波场私募规模近4000个比特币,并且以10亿元的估值通过ICO总共融资约合人民币6亿元;

2019年1月,孙宇晨收购的项目 BitTorrent 进行ICO融资720万美元。

这四次融资中,第一个项目不属于孙宇晨,其他的均由孙宇晨主持,即便像波场、BitTorrent这样的去中心项目。

波场可能是孙宇晨财富创造最重要的项目,孙宇晨至少控制 85% 的代币。理论上孙宇晨可以通过不断在市场抛售 TRX 进行套现。

高峰时,2018年1月份,波场币价达到历史顶峰0.2764美元,其代币数量1000亿,市值近1800亿人民币,超过当时的新浪微博。

而 BitTorrent 项目采用海外发行,ICO融资额虽然不高,但其发行量9900亿,大部分代币也掌握在项目方上,亦可以如法炮制,适当的时候进行二级市场的交易变现。

11、有钱人的快乐,我们不懂!

2015年GQ杂志报道孙宇晨时写道:一个小城少年,靠着对声名的强烈渴望,完成了人生的一系列跳跃。

报道中一位投资机构人士对其“一个成功的创业演员”的形容也被广为引用。

孙宇晨拍下巴菲特午宴有一个小细节,孙宇晨 4567888 美元创下了巴菲特午宴的拍卖纪录,距离第二名高出56.5888万美元。

这显然不是为了获得最终胜利这么简单,其实答案可能很简单:为了凑数。

“4567888”这个数字顺口又吉利。

也许从一开始,孙宇晨就算计好了今天。

所以他才会在微博上说到,有钱人的快乐嘛,你不懂。

注:2015年,孙宇晨作为90后创业代表登上《鲁豫有约》,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差生逆袭考上北大,以及回国创业的经历,看完视频也许你会对他有另外一番认识。

查看完整视频,公众号后台回复:002。

参考:互链脉搏-孙宇晨3100万的巴菲特午餐钱从哪儿来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