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竟然用老子的钱养女人!

2020/06/05

写在最后

若你天天给一个人送 2 颗糖,突然有一天只给 1 颗,他会觉得你好像欠了他1 颗。

若你平时不给他任何东西,突然有一天你送他了 1 颗糖,他会觉得你对他很友好,并对你表示感谢。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电视剧特别火,叫做安家。

主人公龚家花园老洋房的户主想要卖掉房子,却被远房亲戚家的老太太一家讹上,白白蹭吃蹭喝40年,他们没有一句感恩,却一心想着抢夺恩人的财产,丑恶行径令人发指。

其实这个故事在现实中是有原型的,这个原型人物就是灏泽先生家。

灏泽先生家的远亲,当时寡女带三子来投奔,太爷爷念及可怜,无偿为其建房。房子里面马桶、水龙头、电灯一应俱全,这是解放前,很多上海有钱人家都享受不到的条件。

借住期间,不收分文房租,还供其三子读书结婚。但也许是一家人依仗灏泽家惯了,将这一切都当做是理所当然。远亲的长子做了灏泽爷爷画廊的助理,偷画。次子做了灏泽爷爷的司机,偷钱。

2015年前后,灏泽家生意急需现金,需售卖洋房,市场价在 2 亿出头,并与一温州资本圈好友达成成交意向,远亲闻风而动。

现实中远亲这一家子最开始要价 1800 万,当看到灏泽家在网上的挂牌价之后,立刻要求提高到 8000 万,他们早就忘了灏泽家曾经对他们的帮助。

灏泽一家为了快速拿到资金,最后还是妥协给了远亲一大笔巨款,但巨款来的太快,他们并没有做好拥有这么多财富的准备。

如果你的能力不能匹配你的财富,超出你能力的财富最终会被败光。

拿到财富后,这一家先是为了争夺资金内杠,到最后直接撕破脸,把老太太气的数次住院。随后长子投股票,次子做投资,并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将巨款彻底败光。

一家人再次陷入贫瘠,挤在一个六十平不到的小屋,整日为钱打斗争吵。

偶尔的施舍可以,但若把施舍当做习惯,那注定会产生悲剧,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救急不救穷的原因。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ys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