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哈哈哈!哥终于自由啦!

2020/03/26

自由职业,是很多年轻人心中的理想,干自己喜欢的事,时间自由安排,收入生活两不误,看起来真的很完美啊!

然而现实总是这么朴实无华,你想的再好,生活还是会用现实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确实有不少自由职业者,过着完美的自管理生活;但也许有更多的人,他们在选择自由职业后,却发现自己从此失去了自由。

当你看到别人在旅途中,拍几张照片就能赚到不少钱时,是否也同时看到了别人私下做的努力,设备投资、拍摄技术、审美分析、后期处理、营销技巧、人脉关系等等一系列事情都是要去做的!

当你想选自由职业时,不妨问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你到底是更看重自由,还是更看重职业?

选自由,劝你还是安心上班;选职业,只要现实条件允许,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在我看来,职业自由与否还真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总归要有件合适自己的事情去做!如果你不够自律,那这件事基本就是上班!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Summer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