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当一个程序员一天被打扰 10 次,后果很惊人!

2020/01/10

在公众印象中,程序员很忙,没错!不过他们忙碌的原因也许并不只是代码,更多因素应归功于这一次又一次的打断!

以下是网上查到的一些信息

  • 一个程序员被打搅后,他需要10-15分钟的时间才能重新恢复到之前的编程状态。

  • 当修改一个程序函数时被打搅,只有十分之一的程序员能在一分钟内回到之前的思路。

  • 程序员一天中只能得到一段2小时不被打搅的时间。

若被打扰后,在程序员恢复状态期间,再出现新的打扰,那破坏力更是难以估量!一个国外程序员也深受这个问题困扰,于是他在Twitter上写到

即 “开发人员每天应当有 4-6 小时的无中断时间。每次 3-5 分钟的中断,其成本远超过你的想象”。

这条消息也引起了很多同行的共鸣和转发!看来“程序员怕打扰”已经是一个世界范围的问题了。

当你看到一个程序员正在专心思考问题时,除非万不得已,尽量不要去打扰他。让他专心的工作,就是对他最大的尊重!

最后,你知道程序员心中理想的办公场景是什么样的吗?查看这个办公场景,请公号内回复“理想”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麻雀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