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中国圣诞节 VS 西方圣诞节

2019/12/24

说起圣诞节和中国的渊源,要追溯到19世纪中期,那时圣诞节第一次传入中国,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

圣诞节起初只在沿海城市有影响,随着时间发展,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或多或少的看到圣诞节的影子。

一些歪果仁会吐槽,中国的圣诞节不放假,不回家,到处买买买,还造成交通拥堵,中国人不但不吃火鸡,还发明了平安果,这根本不是圣诞节!

一些中国人也会吐槽,中国人就不应该过洋节,那是崇洋媚外,说小了是跟风,说大了就是不爱国!

其实,事实并没那么夸张,无论如何吐槽,圣诞节还是不可避免的来到了中国,照样按照中国的节奏有条不紊的庆祝着。如同春节时国外的街头,也有可能看到一群老外在开心地舞狮子。

所以说,圣诞节之于中国,仅仅是文化交融的一个体现。在中国的圣诞节,更像是个人们放松的理由,尤其在习惯了紧张生活的年轻人心里,需要这样一个放松的理由!

所以,放轻松,圣诞节过与不过?要怎么过?随心就好!

其实在中国,有一个圣诞村,这里的圣诞节氛围是全球顶尖的,知道是哪里吗?查看圣诞村详情,请公号内回复:圣诞村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鹦鹉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