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十年程序员众生相,他在街头卖煎饼!

2020/04/26

程序员转行,一个高度敏感的话题!

不得不承认的是,10年以后,程序员竞争力相对弱了下来。

如果没有成为技术管理或者技术大牛,随着时间的流失多少会产生一定的焦虑感。

特别是某某大厂开除35岁以上的程序员,大龄程序员转行卖煎饼的新闻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时,更是会激发很多大龄程序员对未来的思考。

但真正选择转行的程序员还是相对较少,大部分大龄程序员仍然战斗在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互联网行业信息交替日新月异,每年又有大量高学历的年轻人涌入,新技术与年轻人一起,一浪接着一浪连绵不绝,所以作为互联网人,万万不可安于现状!

面对大龄焦虑,唯有尽快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这样就算大风大浪过来的时候,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再次站在风浪的前端。

愿每个阶段的程序员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Jennyfish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