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程序员大战公务员!到底谁猛?

2020/04/26

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毕业后就做了程序员,很多同学也都做了程序员。

刚毕业时,大部分同学都认为考公务员很没劲,收入低没挑战!但工作几年后,同学中一些程序员转行做了公务员,但我却没见过有公务员的同学,转行去回来做程序员!

程序员的普遍的标签多为高工资、高挑战、加班、青春饭;公务员则是普通工资、福利好、安逸、铁饭碗!

标签是存在,但实际上,所谓的标签也因人而不同,比如:扶贫一线的公务员,忙起来完全不亚于程序员;而真正实力强悍的程序员,不但不会因年龄大而退居二线,反而大多担当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那么,程序员VS公务员,到底哪个职业更好呢?这个问题,不同的人心里一定会有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两个职业没有更好,只有更合适!只要这份职业,是你心中所爱,那它就是最好的职业!

加油!程序员! 加油!公务员! 加油!各行各业努力的人们!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鹦鹉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